沏杯栗子果

千载声名皆共我,百年风月尽同卿

【绎统天夏】逢凶化吉

上一棒@清诡子 

下一棒@日暮风车 

————

第一次参加联文,请大家不要嫌弃

>>>>

己亥末,庚子春,荆楚大疫,染者数万,源食二野,恰逢年节,众惶恐,举国防,皆闭户,街无车舟,万巷空寂。然外狼亦动,垂涎而候。为一国封一城,医者钟南山,携火雷二神,率三十万白衣,入疫区,国泰民安。

>>>>

谨以此篇致敬一线的最美逆行者白衣天使,你们辛苦了!

>>>>

今日,上朝时,皇上收到了荆楚武昌府的疫情报告,瞬间龙颜大怒,要将武昌知府问罪,被陆绎及首辅张居正拦了下来。

“皇上,息怒,目前武昌府的疫情不知从何而起,现在不是治罪的时候。”

“是啊,皇上,陆指挥使说的是。”张首辅附和陆绎道。

“那你们说,该当如何”皇上怒气未消,怒骂道。

“依臣之拙见,现如今最重要的不是问谁治罪,而是现在武昌府的百姓急需救治。臣锦衣卫指挥使陆绎愿身先士卒,带领太医前去武昌府救治百姓。”

“好,陆指挥使如此深明大义,朕甚感欣慰,既如此,朕便允了。两日后,率领太医出发。”

“是,臣领旨。”

北镇抚司

陆绎下了朝后,便在北镇抚司办理公务,忽然有下属进来通报,“指挥使,外面有个自称袁今夏的女捕快指名要见您。”

“今夏?她来干什么?让她进来。”

“是,指挥使。”

袁今夏急步跑向陆绎,“大人,今日,卑职刚到六扇门,就得知了武昌府发生瘟疫的消息。”

“对,今日早朝,皇上气的要处置武昌府的知府,被本官和张首辅拦了下来。”

“那,大人,这瘟疫是如何爆发的啊?”

“卷宗上说是因为武昌府的几位富家公子因为馋野味,便去打了几只天鼠,后来,出现风寒,高热症状,便请了大夫来治,但后来这几位富家公子还是死了,给他们治过病的大夫也出现了相同的症状,后来便是武昌府的大规模爆发,人们才意识到是瘟疫。”

“这几位富家公子也真是,那皇上的意思呢?”

“我自请带领太医前往武昌府,救治百姓,皇上允了。”

“那什么时候出发?”

“两日后。”

临行前,陆府。

今夏为陆绎披上披风,将面罩,手套等物交给了岑福。今夏紧紧抱住了陆绎,“大人,你一定要平安回来,我在京城等你回来。”

“好,我答应你。我一定会平安归来。”陆绎松开了今夏,握住她的手,“我们锦衣卫前往最前线救治百姓,想必你们六扇门也很快会有动作,你也要保护好自己。”

“嗯。”

在去往武昌府的途中,有很多游医与医官和懂医的人加入,到达武昌府时,太医,大夫,游医,医官等的人数已达数百人。

到达后,大夫们迅速展开行动,隔离病人,可一天天来,被传染的病人越来越多,这让陆绎十分头疼。

这天,他去见了武昌知府蒋大人。

“蒋大人,您能否告诉本官,本官和医队都来半个月了,为何病人却越来越多。”

“这,下官不知啊,指挥使大人,您知道的,这瘟疫本来就是会传染的啊。”

“蒋大人,本官也不是傻子,如果第一时间将第一批病人隔离的话,也不会有源源不断的病人被传染上瘟疫,你是现在说,还是想去诏狱里说?进了诏狱,可连死都是一种奢望,你明白吗?”陆绎冷冷的说道。

蒋大人吓的浑身颤抖,连忙招供,“指挥使大人,都是下官不好,当时瘟疫爆发时,死了几个人,下官怕这种事扰了皇上的清静,便没上奏,请指挥使大人恕罪。”

陆绎冷哼了一声,“哼,什么怕扰了皇上的清静,本官看是怕丢了蒋大人头上这顶乌纱帽吧。来人,带走。”

再过了半月后,陆绎收到了今夏的信,今夏在信里写道,林姨和丐叔得知消息后,已经在赶往武昌府的路上了。还有,京城现在已经不许百姓打猎野味,晚上不能出门,六扇门如今日夜巡街,如若发现不守条令的百姓,六扇门就将其抓入刑部大牢。信纸依然印着桃花,这似乎已经成了他们二人传信的习惯,陆绎看到这封信后,温柔地笑着,眼泪湿了眼眶,他何尝不思念那个远在千里之外的那个笑意翩然,肆意潇洒的他的小女孩啊,想必此时此刻,她也必定思念着他,自己一定要平安归去。自己真的好想她啊。

林姨到了武昌府后,从上古医书中找寻药方,与太医日夜研究,终于确定好了药方,病人吃了后,身体逐渐变好,十日后,瘟疫彻底离武昌而去。

陆绎快马加鞭向京城飞奔,五日后,金色匾额上大大的“陆府”二字出现在陆绎的眼前,他快步下马奔了进去。

“今夏!”袁今夏正在园中练剑,听得有人喊她,她回过了头,看见陆绎穿着一身蒙了灰的红色飞鱼服站在她的身后,她扔下剑,向陆绎跑去,陆绎紧紧抱住了她,感受到陆绎温热的胸膛后,今夏的眼泪止不住下落,“大人,我好想你。”“我也想你。”

“大人,就这样让我抱着你,好不好?”

“好。”

【终于,我们美好的陷落

你在我的怀中,宇宙才完整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《陷落美好》

>>>>

待东湖樱花盛开之时,举国欢庆,国泰民安,后人当以史为鉴,不纵私欲,爱护生灵,吾爱自然,自然亦爱吾,从此相安无事,各得奇美。此后,疫绝。

>>>>

武汉加油,中国加油。

我的祖国有金甲神人庇佑,逢凶化吉,遇难成祥。




评论(43)

热度(456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